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区委编办深入帮扶村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02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结合“3+1+2”冲刺清零行动和固强补弱“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近日,区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对内官营镇勤宝村2014年以来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上标注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回头看”。

         

         

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聚焦脱贫质量, 区委编办党员干部就脱贫人口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后续发展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走访排摸。在脱贫人口家中,干部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产业配套、危房改造、医疗保障等情况,全面排查重点任务和短板弱项。通过宣讲政策,进一步提高对政策的知晓率,帮助群众用好政策。

        

             

通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摸清了脱贫户后续发展需求,完善了贫困户脱贫攻坚档案资料,为实现如期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