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科学谋划、多措并举

安定区委编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7 】 【选择字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理论学习。通过以会代训、以训代会等形式,组织办机关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区委出台的脱贫攻坚政策,提高干部运用政策开展帮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充实帮扶工作力量。准确把握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选派要求,及时调整驻村工作队成员,由一名班子成员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包抓驻村帮扶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帮扶工作中的大事、要事、难事,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深入开展走访活动。严格落实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制度,单位科级干部每人帮扶5户,科级以下干部每人帮扶4户,每人每年入户不少于2次,每月联系对接不少于1次。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宣讲政策、动态调整“一户一策”、开展真心真帮活动,真正把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转化为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的强大动力。

四是积极拓展支部共建。通过阵地联建、党员联管、人才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用、发展联促,每年至少开展2次结对共建活动,实现办机关党支部与内官营镇勤宝村党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双提升。

五是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对标全面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紧盯各级巡视巡察、督查考核、暗访调研等反馈的问题,明确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督促指导帮扶村全面完成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供稿:景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