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全面完成四个领域综合执法队伍

“三定”规定制定印发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0 】 【选择字号:

安定区把制定印发执法队伍“三定”规定作为推进全区执法改革的重要任务和关键环节,科学规范、严肃合理、紧扣时限制定印发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四个领域综合执法队伍“三定”规定,有序推进各执法队依据“三定”规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一是吃透改革精神,精准拟定方案。本着“政策研究求深入、借鉴经验求精准、推进改革求稳定、构思方案重联系”的原则,着眼区级体制、职责定位、机构设置实际,深入研学改革政策和法律法规,多次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对接,多方了解市级和外县改革经验做法,科学审慎地研究拟订“三定”方案。

二是摸清基础现状,确保符合实际。在拟订“三定”草案前,区委编办提前对涉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机构、编制和人员进行摸底,锁定执法人员的编制底数,改革启动后,严格以现有编制数为基数,在控制数内根据职能调整情况核定编制,规范内设机构设置、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核定领导职数,为“三定”制定合法合规夯实基础。

三是充分衔接沟通,确保改革成效。针对“三定”涉及的四个领域执法队伍的职能职责划分、机构编制等事宜,区委编办先后与区水务局、区林草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反复商讨对接,制定《关于划转定西市安定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职责》的通知,坚持在政策范围内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并加以固化和完善,确保“三定”工作高效推进。

四是倒排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为确保“三定”规定在市上要求时限内印发,区委编办制定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度安排表,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4月底将四个领域综合执法队伍“三定”规定全部印发。供稿:张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