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张怀仁同志在省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30 】 【选择字号:

【来源:甘肃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20-07-30 】  

7月29日下午,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意识和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在省委党校大礼堂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辅导报告。省委党校副校长杨忠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张怀仁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制定的目的、适用范围、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辅导,立足我省机构编制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领导体制、工作程序、监督问责等内容。张怀仁强调,《条例》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法”,是全方位系统规范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专门法规。《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学习宣传、完善配套制度、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第二期全省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2020年春季学期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三班、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省直部门选调生培训班等班次学员、省委编办全体干部、14个市(州)党委编办主任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共600余人参加辅导报告会。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编办干部共1300余人分别在当地党校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