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0 】 【选择字号:

12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党课,区人大党组书记、常委会主任贾记贤作专题辅导 。

贾记贤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贾记贤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系统全面的学思践悟决议中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十个正确的政治理论阐述,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科学论述,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日常,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在实施追赶发展战略中彰显代表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贾记贤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持之以恒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理论联系实际学、系统全面学、笃信笃行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追赶发展、实现争先进位的不竭动力,通过人大说质,开创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