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聚力机构编制保障 服务人才工作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安定区委编办积极履行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区战略,立足职能定位,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为全区人才引进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全力保障人才引进编制需求。严格按照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的《定西市安定区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通知及区人才领导小组制定的2021年度急需紧缺人才需求计划,结合我区人才工作实际,聚焦群众关注的民生领域,抓住基层医疗卫生、教育、产业发展等短板弱项,在控编用编计划总量前提下,提前考虑谋划,从单位空编及退休腾出编制中预留空额,专项保障高层次人才引进,确保做到有人才必有编、引人才必配编。今年我区在教育、卫生及其他领域共整合调剂129名编制用于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为全区人才工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编制保障。

二、简化人才引进编制审批。根据《关于进一步简化优化机构编制办理有关工作流程的通知》精神,打破以往引才编制使用审批程序,从优化引才计划申报和简化引才人员入编流程入手,将由原主管部门党组正式文件上报引才计划优化为只上报《定西市安定区急需紧缺人才需求计划申报表》、由原区委编办主任审签《编制审核卡》,简化为凭区人社局下发的办理入职手续通知文件,经机构编制管理股审核后直接办理《编制审核卡》,做到随到随办,有效提高了引才编制审批工作效率。

三、加强引才后续保障服务。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定位,加强与区人才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的联系,主动配合跟进,共同落实区委人才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安排。对高层次引进人才入编后实名制信息的变更、工资发放、养老保险等信息的核实等工作,坚持高效快办,持续为人才提供便捷服务,积极营造重视人才培养及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