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乡音亲切传党音,志愿宣讲更“深”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2 】 【选择字号:

六月的陇原大地,天朗气清、微风轻拂。

“今天,咱们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之前,大家先谈一谈这几年村里有什么变化……”,激昂的宣讲声在内官营镇勤宝村村委会院内响起,现场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听亲切乡音,传最新党音,话发展变化,大家聚精会神的聆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原来,一场“庭院板凳宣讲会”在这里举行。近日,安定区委编办志愿宣讲小分队深入帮扶村,通过“大白话”“贴心话”等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将党代会报告中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群众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面对面讲清楚、讲明白,让宣讲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我是党员我带头。“这几天我在地里忙,看新闻的时间少,党代会的信息都是从村微信群里看到的,比较零碎。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对党代会精神理解的也更深了,产业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党和国家的政策现在好得很,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勤宝村党支部党员包彦林兴奋地说道。

他还告诉我们,“我今年带头种了178亩洋芋,长势不错,打算明年继续响应政策,扩大种植面积,增加收入,还要多种粮食,保障咱的粮袋子,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心情也就美得很。

头雁引领强堡垒。我们要把学习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尹弘在定西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持续建强战斗堡垒,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社会治理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贡献一份力量。”该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王富生说。

他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学’字为先、‘干’字当头,通过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在工作中提振精气神,今后更好地为我们全村党员群众服务,力争工作有新进展、新局面,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作为。”

驻村帮扶促振兴。今年到勤宝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张翼程,谈了谈自己的感受,“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既凝聚了思想共识,更增强了奋斗动力。尤其是报告中关于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统筹推动‘五个振兴’等方面工作的部署让我干劲倍增。”

征途漫漫,奋勇争先。她表示,作为第一书记,将带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一道,立足勤宝村实际,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生态保护、基层治理等方面持续用力,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让更高品质生活、更美生态环境不再成为期待,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供稿人:夏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