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全面做好政务服务有关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实现政务服务规范化、透明化和公正公平,办领导高度重视,按照省、市、区委关于政务服务的有关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夯实工作基础,优化服务,助力实干政府建设,努力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型政府。

一是认真梳理单位政务服务事项

根据《定西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全面开展市县两级政务数据共享汇聚工作的通知》(定市政管发电〔2022〕1号)精神,对涉及我办行政审批事项的信息化系统类型、系统所属部门、是否统建系统进行了认真梳理,依托省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完成了政务数据资源编目工作,同时对已完成的数据资源目录通过定西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完成了资源挂接工作。

二是严格执行局长进大厅和综合窗口值班制度  

根据《定西市安定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区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进驻和局长进大厅工作的通知》(安政务发〔2022〕8号)要求,及时向区政务服务中心报送了定西市安定区政府政务服务大厅授权委托代办单位(进驻综合岗)分管领导、联络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和办机关政务服务事项授权委托书,按照局长进大厅、综合窗口值班表,遵守政务大厅的各项纪律,严格做好值班工作。

三是按时完成办件统计和上报工作

根据政务服务中心的有关要求,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受理、办理情况,做好区政务服务数据统计工作,办领导高度重视,按照本部门事项清单,明确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将统计上报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认真填写了《定西市政务服务事项办件统计表》,并上报政务服务中心,截止目前,共统计上报办件47件。(供稿: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