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实地核实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意识,严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执行“三定”规定,促进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区委编办于近期深入部分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单位,开展了“三定”规定执行及机构编制核查实地核实工作。

一是精心制定督查方案,明确督查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及《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及《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执行“三定”规定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精心制定了《全区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及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督查方案》,明确将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一条例两办法”情况,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机构编制工作程序执行情况,机构改革方案落实情况,“三定”规定的执行情况,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情况纳入督查范围。

二是改进督查核实方式,明确时间节点督查采取全面自查和实地核实相结合,根据前期各部门(单位)数据比对发现的问题,不低于本级本部门核查单位总数的30%比例确定实地核实单位,采取集中对账和现场查验等方式,重点核实“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做好这次督查工作的全面自查,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组织机关本级和所属单位整理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干部人事档案和工资发放人员花名册、参保信息等资料,核查电子编制管理证数据、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数据是否“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各类数据是否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对有关机构编制数据与本部门预决算相关数据进行比对,并对存在的差异情况作出书面说明。做到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明、数字清、材料全“三定”规定职责明、执行好、宣传到位

三是注重督查工作实效,明确整改责任。此次督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准确掌握真实情况,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同时,积极主动加强与市委编办业务科室的衔接沟通,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具备整改条件的,立即进行整改,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建立问题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