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9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的准确性和实效性,我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件精神,积极周密部署,抓住关键环节,紧盯时间节点,全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切实加强机构编制核查组织领导。市委编委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后,我区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安定区机构编制核查方案,针对本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要求,为确保机构核查工作顺利进行并按完成对应省、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专班组成人员,及时成立了安定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机构编制核查相关工作。统一思想,积极进行沟通协调,机构编制核查联审单位全部及时接通政务专网,建立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微信群,为机构编制核查联审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发放《甘肃省机构编制核查数据比对系统操作手册》并组织业务培训,要求联审单位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主动配合,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规定的时间和内容,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二是扎实开展单位自查及群众监督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时间节点,对各单位下发机构编制工作自查阶段进度提醒函,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组织机关本级和所属单位整理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干部人事档案和工资发放人员花名册、参保信息等资料,核查电子编制管理证数据、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数据是否“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按照进度计划表时间安排,分单位分批次对人员划转、入编、变更、出编等业务督促指导,对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人员信息等数据一格一格对、一项一项过,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对数据规范准确的单位及时督促进行机构及人员信息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统筹协调精准进行数据比对。由区委编办牵头,从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专班组中抽调专业精、业务强的人员组成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数据比对审核小组,负责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数据比对阶段工作。10月20日,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下发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数据比对阶段进度提醒函,要求各单位按照进度计划表,以单位数据为基础,对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数据完善的单位及时上报甘肃省机构编制核查系统,实现编制数、实有人数、财政供养数的一一对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