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编办“效能风暴”行动深入推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2 】 【选择字号:

机关效能风暴行动开展以来,安定区编办围绕提高机关效能这一中心,多措并举,促进了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稳步提升,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一是转变作风抓效能。推行使用文明用语,规范干部职工言行,倡导进门问一声好、让一个座、倒一杯茶、给一个满意答复“四个一”工作法,彻底杜绝“人难找、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用实际行动树立了机构编制部门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是提升能力促效能。通过在全体干部中开展“学理论、钻业务,抓规范、严纪律,转作风、树形象”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力争使全体干部成为熟悉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通”,清楚机构编制工作的“活字典”,开展工作的“多面手”。通过讲理论、讲业务、交流心得等形式,深化了学习效果,提高了干部的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完善制度保效能。实行工作“一一对应制”,一项工作任务对应一个责任股室和个人,实行专人负责,一抓到底,牢固树立了事交我力请放心,文出我手无差错的理念,健全完善了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相关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了机关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快捷、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