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安定区编办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1 】 【选择字号:

97下午,安定区编办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7.23”讲话精神进行研讨,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奋勇前进,是“7.23”讲话的主题。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为十八大胜利召开统一全党思想的政治纲领,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员。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在学习会上强调指出,今年是改革发展、承前启后的攻坚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抓紧工作、抓紧落实,这既是对全党的号召,也是对我们机构编制工作者的要求。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最重要的是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第一、扎扎实实抓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首先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截至目前,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已全面完成。今后要继续对各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的人员和机构编制信息进行再核对、再完善,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要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库的作用,在受理各部门有关机构和人员编制事宜时,要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库信息进行核对,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规范编制使用。其次要认真做好机构编制核查评估复核工作。要按照市编办转发的省编办《关于对全省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行评估复核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2]40号)要求,尽快对各单位核查工作进行评估,并收集汇总核查数据和相关资料,迎接省、市评估复核。三要积极推进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认真开展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政策的预研工作,并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承担的职能职责任务,尽快拟定出全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方案,全面启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第二,扎扎实实地做好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要按照区效能办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效能风暴行动,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一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要在建立健全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制度的基础上,加强对各项制度的学习和贯彻执行,确保机关作风有明显转变。二要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要认真受理各单位上报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对能够办理的及时予以办理,对暂时不能办理的做好解释、答复,坚决杜绝拖压文件、推诿不办、态度恶劣等行为的发生。要认真受理群众的投诉和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作风,营造风清气正、优质高效的工作环境。

第三,扎扎实实开展好“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工作自“双联”行动开展以来,单位自加压力,不断探索,针对当地实际,进一步调整思路,广纳民谏,集思广益,制定了《区编办2012年度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实施方案》和《20122015年帮扶规划》、《2012-2020年小康建设规划》,并在春耕生产、村部建设、种养殖、农技知识宣传、捐资助学等方面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今后,各相关人员要根据各自帮扶户的实际,紧紧围绕实现为民富民这个根本任务,在工作中体现“务实”和“创新”两个要求,实现“八个覆盖”、做好“五件实事”,不断把“双联”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