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编办强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0 】 【选择字号:

  今年开年以来,安定区编办在机关全面开展“创学习型机关”活动,全力打造“新编办、新形象”。 以“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工作出色”为目标, 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区编办将着重在强化学习组织、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成效等四个方面狠下功夫,有效促进机关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提高。

  一是学习纪律上求“严”。 坚持领导带头学,制定制度督促学。由编办党支部书记负责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内容,主持集中学习,检查学习笔记,做到领导督促到位。制定了详细的学习制度和考勤制度。确定每周二为政治学习日,周四为业务学习日,做好学习笔记,并规定每人每年必须达到确定的学习次数、学习时间。

  二是学习方法上求“新”。机构编制工作涉及面广,工作的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要求干部定期研学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定期检查评比学习笔记;学习内容涉及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其他地区编办的好经验好做法、时事政治和知名专家学者的讲课等多个方面,不断提高机关全体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本周的领导讲话、会议精神及文件,本周进行学习、本周贯彻落实,强调学习及时、领会及时、落实及时。

  三是学习形式上求“活”。学习形式上,采取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网络学习、讨论会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做到自我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以形式的灵活性、多样性促进学习的有效性、生动性,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

  四是学习成效上求“实”。 编办全体干部要以促进工作开展和提升工作水平为学习的直接目的,紧紧围绕一个主题(创新机制体制,服务科学发展)、把握一条主线(机构编制服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做到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编办工作人员的理论修养和工作水平,达到个人能力素质有新提高、团队创新能力有新增强、整体工作有新起色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