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蔺红军主持召开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调度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5 】 【选择字号:

12月1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蔺红军主持召开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调度会,研判调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分析短板弱项,研究工作措施,确保四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
    蔺红军指出,当前经济发展和区域竞争日趋激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同比、环比看增速,区域“等比”看变化,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项对标分析、逐项对症施策,全力冲刺“全年旺”目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收官。

蔺红军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和进度账,逐项对标研究,加强监测调度,采取管用举措,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实打实干的基础上,深入研究督考一体平台和各项经济指标,将具体任务细化分解延伸到最小单元、“神经末梢”,找出短板弱项,分析问题原因,及时查漏补缺,破解堵点难点。要全面贯彻“干着今年、想着明年、备着后年”的工作思路,落实项目建设“1346”时序和项目前期“3246”调度机制,扎实推进征地拆迁、环保安全、水电路网、资金保障等要素配置和保障,做细做实项目前期,为明年项目建设精彩开局打好基础。要切实做好政府专项债券争取对接,多渠道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要拓宽生态科创城项目资金来源渠道,加快基础设施、生态修复、医疗康养、科技创新等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生态科创城建设。要把企业和项目入规入库入统抓在手上,加快培育企业主体,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大沟通衔接力度,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要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加大督查考核和结果运用,推动全区上下形成齐抓共管、齐心协力、齐头并进的追赶发展工作格局,努力争取安定综合排名前移,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树标杆、作标兵。
    会上,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