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区委编办聚力“三个坚持”持续推进主动创稳行动见行见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0 】 【选择字号:

主动创稳行动开展以来,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对标对表主动创稳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调度、推动任务落实,持续推进主动创稳行动见行见效。

    坚持提前预防、因势而动,主动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政治安全、经济金融、意识形态、公共安全等10个领域,从各股(局)、中心日常工作入手,增强主动性和预见性,在工作中把化解风险的举措落实落细,健全完善全流程、全要素、全链条的排查化解工作体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挑战。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以机构编制涉稳风险为重点,开展“拉网式、兜底性、全覆盖”排查,对排查出的5项风险隐患实行工作提醒、交办督办、限时办结、挂牌销号,确保及时有效化解处置。

坚持宣传引导、有序推进,主动贡献机构编制队伍力量。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定期召开主动创稳行动推进会议,听取办机关主动创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机构编制领域主动创稳形势,安排部署主动创稳重点任务,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各股室协调配合、机构编制干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坚持预防为主,源头防范,紧紧围绕禁毒、反邪教、防灾减灾、“八五”普法、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采用“线上+线下”的方法,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安定区机构编制网站等途径,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为主动创稳纵深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共建共治、协同作战,主动筑牢机构编制安全屏障。压紧压实各股(局)、中心责任链条,坚持不懈抓实能力素质提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培训,确保主动创稳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开展主动创稳作为机构编制工作开展的固本强基工程,细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措施,锻造信念坚定、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的机构编制队伍,切实把主动创稳工作同机构编制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让平安阳光照耀千家万户,确保机构编制领域形势安全稳定。(供稿:赵丽娟)

编辑:赵丽娟   复审夏彩霞   终审: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