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三坚持三确保”努力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宣传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8 】 【选择字号:

为不断加强编制队伍建设,创新宣传方式,安定区委编办把工作信息作为提升全办干部写作能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全员办信息、从严审核、综合评比等措施,有效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写作水平,聚焦重点发力,凝聚工作合力,构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新格局。

坚持全员办信息,确保比学赶超氛围“浓”。进一步强化全员意识,把信息任务分解到各个(室)、分解到岗到人,突出全员动笔、全员上阵,人人都做机构编制工作信息宣传员,围绕编办职能发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角度、全方位提炼信息点,有的放矢开展信息宣传和亮点推介。同时要求各室务会成员加强日常督促监管,注重引导全办干部总结归纳岗位职责、履职尽责、业务推进等情况,撰写工作信息,坚持想在前面“主动干”,坚持推陈出新“创新干”,坚持争创一流“优质干”,促使全办干部共同参与信息工作,把业务工作与信息工作紧密集合起来,形成“业务带信息,信息促业务”的良好局面,营造了全员办信息的浓厚氛围,推动了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坚持信息审核制,确保信息撰写质量“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制定出台《定西市安定区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考核激励办法将信息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加快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推进。树立“全员抓信息”的工作思路,树牢“人人都是宣传员”的理念,层层传导压力,严把信息质量环节,建立信息审核机制,对撰写的每篇信息坚持内容不实不签、质量不高不签、时效性不强不签“三不签”原则,切实增强信息报送工作的严肃性,促进了信息质量、数量双提高。

坚持综合考评制,确保任务完成采用“高”。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严格执行周五集中学习例会制度,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加强编办信息员业务“充电”,提高信息采写的站位深度,贴近改革管理的“热点难点”,挖掘创新发展的“闪光点”,促进信息宣传多出精品。对照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按照“一月一提醒、一季一通报”的要求,每月对信息工作任务不达标的干部在室务会上进行提醒,并将信息工作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奖励、评先选优的重要内容,提炼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价值的实用信息,确保信息数量、质量齐头并进,实现机构编制工作成果转化。(供稿:刘金鹏)

编辑:赵丽娟   复审夏彩霞   终审: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