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围绕“四方面”统筹做好财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安定区委编办财务管理紧紧围绕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以依法合规、风险防范为准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落实财经纪律,完善内控制度,围绕“四方面”统筹做好财务工作,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后勤保障。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树立法纪意识。财务人员紧跟最新财务政策要求,树立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钻研业务知识,认真做好各项财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同时始终树立纪律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坚持把财经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经纪律、财务管理制度的执行在每一笔经费开支中得到具体体现。

二是做好预算编报,加强绩效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支出,加强绩效管理,严格贯彻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管理理念,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同政策调整、预算安排有机结合,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编制全过程,着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三是夯实基础工作,加强资产管理。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办公设施设备配置和使用管理办法,结合工作实际,购置固定资产配置。同时将资产配置、使用、折旧、处置等日常管理工作纳入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动态管理,配合管理台账、设备卡片等记录,使固定资产管理真正做到透明、有序、有效。做好固定资产出入库管理,明确固定资产使用人的使用、保管责任,做到“家底”常清、情况常明,确保资产管理各项日常工作规范运作、有序推进。

四是严控经费支出,做好会计核算。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把过“紧日子”作为财务工作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规定,按照财务工作要求,及时支付单位办公费和职工差旅费等费用,切实将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花在最需要的地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供稿:王亚丽)

编辑:赵丽娟   复审夏彩霞   终审: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