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走深走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7 】 【选择字号:

安定区委编办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环节,通过扎实推进廉政建设、制度建设、作风整治,持续正风肃纪,为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基础和纪律保障。

一是扎实推进廉政建设夯实思想根基把开展廉政教育作为提高干部队伍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的首要任务和重要途径,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讲授廉政党课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流研讨等活动,时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头脑清醒不断提高遵章守纪、廉洁从政意识。落实廉政分层谈话制度,通过定期谈话与不定期谈心相结合,个别谈心与集体谈话相结合,日常教育和警示提醒相结合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扎实推进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效能。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积极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和内控机制,逐项对照检视,修订完善会议、工作细则、学习、请销假等制度,新增机构编制数据管理、保密管理信息调研、财务管理、网站管理、督办工作等6项制度办法,汇总形成4类25项制度汇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确保机关各项工作高效、协调、规范、有序运转,着力构建以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长效运行机制

三是扎实推进作风整治,筑牢纪法防线。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扎实开展“两主义、两特权”专项整治,持续涵养新风正气。深入推进“作风顽疾百日整治”行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积极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等活动,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持续锤炼党性修养,努力打造风清气正、作风优良的模范机关。紧盯纠治“四风”、为民服务、干部日常管理等整治重点,坚决纠治顽瘴痼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5次,开展谈心谈话4次,自查整改问题5条、“三抓三促”行动督导检查反馈问题3条,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供稿:夏彩霞)

编辑:赵丽娟   复审夏彩霞   终审: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