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区委编办坚持三个强化 着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27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区委关于廉洁文化建设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三个强化”,做到“学”促廉,以“督”守廉,以“勤”践廉,聚力打造廉洁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

严格落实室务会“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定期开展理论学习研讨,自觉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经常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工作汇报,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事项亲自督办,重要要求反复强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强化分管领域管党治党责任,带动机关自上而下树牢廉洁从政理念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落实落地。

二、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将廉政教育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重要论述,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新时代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在机关内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党课专题讲解、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诱惑,时刻绷紧纪律规矩弦,推动廉洁从政要求深入人心。

三、强化日常监督,做到全面从严

坚持把从严管理监督抓在平、严在日常,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全过程全链条强化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推动遵规守纪内化为机构编制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入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根据不同岗位自查梳理出个人岗位风险点8个针对不同风险提出具体举措有效规范权力运行,严防违规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发生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供稿:赵丽娟)

编辑:赵丽娟   复审夏彩霞   终审: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