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两创新两严格”扎实推进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安定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思维、方式方法,严格规范程序、时间节点,扎实有效推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创新工作思维,科学谋划部署。安定区委编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要求,提前谋划年度报告工作,认真排摸应年度报告底数,做好准备工作,及时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报范围、时间、公示流程、需提交材料等安排专人做好相关具体工作,为年度报告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二、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质量。推动业务指导方式多元化,通过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电话、微信QQ等载体,提供工作指导,尤其是对于首次进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人员,简单的问题电话解答、操作难点当面一对一指导,主动加强对接,切实提高年度报告填报的一次性通过率对年度报告材料不全、出现错误的及时退回,通过系统退回时,简明扼要注明退回原因,重新提交注意事项;严格落实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回复,做到“事不隔夜”,避免出现事业单位重新填报时原因不全问题不明现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三、严格规范程序,细心审核把关。明确事业单位对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事业单位自查填报、举办单位签署审核同意意见后,对网上提交的年度报告材料进行逐一审核,尤其对法人登记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和贯彻执行《条例》和实施细则情况、资产负债表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数据完整、准确、真实,切实提高年度报告工作质量截止目前,已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117家,完成率为42%。(供稿:张鹏)

编辑:赵丽娟   复审夏彩霞   终审: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