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三聚焦三加力”推动信息宣传和机构编制工作同促共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9 】 【选择字号:

安定区委编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8个必须坚持”“3个方面重要要求”“4个方面重要部署”的丰富内涵,切实把准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方向,坚持“三个聚焦”,抓好“三个加力”,全力提升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质量,为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助力。

一是聚焦服务保障,加力提升编制队伍综合素质。督促全办干部不断强化“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跟进到哪里”的政治敏锐性和行动自觉性,聚焦全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保障、资源优化配置、政策宣传等工作任务,通过室务会、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例会等形式和机构编制专刊、网站等媒体平台,实时加强全办干部业务“充电”,不断对标新要求、掌握新知识、开拓视野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机构编制信息宣传队伍,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聚焦氛围营造,加力规范信息宣传制度建设。推动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质量水平,结合实际重新修订完善了定西市安定区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考核激励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写、审、报”信息审核把关流程确保在质量上精益求精,在政策上准确无误。同时,将信息工作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奖励、评先选优的重要内容,实行月提醒通报考核机制,形成人人肩上扛指标,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积极营造“编办全员写信息、业务全程抓宣传”的浓厚氛围。

三是聚焦统筹应用,加力打造机构编制精品信息。要求全办干部全面相识掌握工作实情、吃透各类政策,立足机构编制管理、效能评估、机构改革等中心工作,从抢速度、找角度、挖深度等方面入手,抓住重点、关注热点、反映难点,找准信息宣传的切入点与着力点结合实际精心选题、深度挖掘认真总结提炼机构编制亮点工作和重点成果,确保机构编制宣传信息方向准、内容新、质量精推动信息宣传与机构编制工作双促进。(供稿:刘金鹏)

编辑:赵丽娟   复审夏彩霞   终审: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