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创新管理措施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03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安定区编办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以“管住、管活、管好”为工作理念,依托编制实名制 工作的推行,积极转变观念,强化措施,健全制度,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切实把好用编审批关口。坚持“先编制后人事、宽调出严调入、先报批后办理”的原则,充分发挥编制部门的牵头把关作用。组织人社部门在公开招考(聘)、调任、调配干部前,须由用人单位提出用编申请,经区编办、编委审核同意后,下达《编制使用通知单》,组织、人社部门方能办理其他手续,实现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由过去事后被动统计向事前主动监管的转变。

二是不断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区编办组织力量对全区事业单位职能变化编制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有增有减、动态调整”的原则,收回了职能相对萎缩、存在空编的区农机局、区卫校等单位的36名事业编制,调整到区社会救助办、卫生财务核算中心等职责任务增加、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事业单位使用,有效控制了总量,盘活了存量,实现了编制资源效能的最大化。

三是着力完善机构编制工作制度。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工作思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我区在认真贯彻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坚持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的同时,修订完善了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规则,规范了机构编制审批、使用工作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