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重新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1 】 【选择字号:

随着我区城镇化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城区学校学生人数急剧增加,现有学校大班额问题非常严重,城区学校教职工编制严重短缺,加之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不断提高,新建城区学校,增加城区学校教职工编制势在必行。同时,随着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的进一步深化,农村小学学生人数锐减,办学规模不断缩小,现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已不能适应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需求。为了进一步优化教职工编制资源,区编办汇同区教体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从紧从严,确保教学”的原则,201210月在校学生数为依据进行了重新核定,核定时,着重考虑三个方面问题:一是保证了农村寄宿制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医务人员、生活管理员以及农村50人以上小学营养改善计划业务人员编制。二是山区小学正常教育教学工作所需编制。由于我区境山大沟深,山区小学数量多、规模小、班额小,按规定的师生比核定编制后,无法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在核定时适当予以倾斜。相应的对于城区规模大、班额大的中小学,适当压缩了编制。三是保证成立的南苑幼儿园、福台路幼儿园等8所幼儿园及福台中学、特殊教育学校所需编制问题。全区教职工编制的重新核定,确保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优化了机构编制资源,促进了全区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