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三注重”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9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委、市委编办关于做好2023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通知精神,安定区委编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确保年报统计工作高质量完成。

一是注重部署谋划,促进责任落实充分认识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结合省市文件和视频会议精神,梳理此次年报统计的重点和细节问题,逐一分析今年统计变化情况和具体指标项,并印发《关于报送2023年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的通知》,明确报送内容、报送方式、报送时限及工作要求,同时,根据各部门(单位)人员编制总量,分批次分时段科学合理安排报送日程,确保年报报送工作高效推进。

二是注重规范填报,夯实工作基础。根据今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填报有关要求,充分运用实名制管理数据校验功能,补充完善行政机构和事业单位台账信息、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补充完善各级行政机关、内设机构、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信息,对卫生事业单位人员岗位类别细化填报内容。对各部门单位人员变化情况进行逐一核对,及时录入实名制数据库,坚持动态维护,做到机构编制统计资料表、出入编台账和实名制数据库“三对照”,夯实工作基础,确保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注重严格审核,提高数据质量。把年报统计工作作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一次“全身体检”,严把统计数据报送审核关。在接收各单位上报的数据材料后,认真审核机构编制、台账、人员等信息,有相关信息变更的单位通过电子编制证上报区委编办,区委编办业务负责人员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对上报数据进行认真比对审核,及时调整更新实名制系统内相关数据,做到机构编制年报统计数据真实性、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为区委编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