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关于举办定西市首届硬笔书法大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16 】 【选择字号:

各县区编办、教育局、文广局,市直各单位:

为响应党的十八大、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讴歌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光辉历程,活跃全市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全民艺术素养,积极发挥文化在定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决定举办定西市首届硬笔书法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成立定西市首届硬笔书法大赛组委会,负责组织和协调本次赛事。

二、时间安排

(一)525日—610日,赛事组织、筹备、启动;

(二)610日—1010日,赛事宣传,组织征稿;

(三)1010日—1020日,邀请在定全国及省书协、硬笔书协会员组成评委会,制定评审细则,评奖;

(四)1020日—1230日,在报刊、网络等媒体发布获奖名单,作品归类,编辑、印制作品集,颁奖。

三、相关要求

本次大赛是我市近年来举办的首届硬笔书法赛事,对于普及硬笔书法艺术,提升我市文明程度,具有重要的意义。各县区、各单位要将此次活动作为展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成就,展现新时期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精神风貌的良好契机,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参赛组织工作。文化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宣传,积极营造全民规范书写的良好氛围,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教育部门要广泛宣传,大力动员组织广大教职工及大、中学生积极投稿,踊跃参赛,并通过大赛,进一步加强学校素质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习字、书写水平和综合素质;机构编制部门要广泛宣传,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赛,大力营造“做堂堂正正中国人,写漂漂亮亮中国字”的良好氛围,推动汉字书写规范化、艺术化,确保赛事顺利、圆满开展。

附件:定西市首届硬笔书法大赛征稿启事

 

 

 

 

 

 

 

 

 

定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定 西 市 教 育 局

 

 

                      定西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

                               2013年6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