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全面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6 】 【选择字号:

安定区把抓好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作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督促,抓细抓实,有效落实。今年全区共有288家事业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提交了2019年年度报告,经登记管理机关审核予以公示,年报公示率达到100%,全面做到网上办理、“审核不见面、一次都不跑”。

一是在提早谋划中强化指导。区委编办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专题研究,将此项工作纳入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去年12月26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为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同时,指导全区事业单位按规定明确年度报告公示内容、范围、时限和应提交的材料、报送程序,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列为今年第一季度的重点工作督促落实。

二是在优化服务中强化培训。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对各单位提交申报材料存在的问题,实行一对一反馈、点对点修改,做到以改代训。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原则,实行“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当天办理”,以工作的高效率展现优质服务水平。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通过工作微信、QQ群、电话等通讯方式加强与各事业单位的沟通交流,对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耐心讲解,逐项给出明确意见,在答疑解惑中对其进行业务培训。

三是在规范审核中强化监管。严格审查核实上报的年度报告,凡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等信息与法人证书记载不一致的,按规定进行完善,严把“材料完整关”、“内容真实关”。严格监督落实举办单位责任,其对所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真实性、保密性进行审查,并出具审查意见,确保责任明晰,层层负责。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认真梳理,提出合规建议,切实发挥年度报告公示的监督监管监控作用,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工作在新时代获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供稿:张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