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多举措巩固机构编制核查成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31 】 【选择字号:

为充分运用好机构编制核查成果,安定区委编办深入研究、精心谋划,多举措巩固深化机构编制核查成果。

扭紧“一条线”。紧紧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始终注重严把数据质量这道生命线,力求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要求各单位认真核对数据,确保人员实际情况与系统录入情况一致;及时更新维护实名制数据库,持续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质量,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工作。

绷紧“两根弦”。牢牢守住机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的“红线”和机构编制总量控制的“底线”。对全区编制使用和干部配备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梳理出的问题及时反馈,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问题台账,跟踪督促限期整改销号。

把好“三道关”。以机构编制核查成果为基础,定期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避免积深积重;推进随机抽查,深入探究被抽查单位实际情况,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精细化;个别实地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改正,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供稿人:陈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