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市政府督查安定区“放管服”等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8 】 【选择字号:

201741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祁雪峰、市编办副主任、市审改办主任李军等一行来安定区督查“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督查组深入李家堡镇和麻子川村的便民服务中心(点)及区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实地查看便民服务中心(点)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甘肃政务服务网县区子站建设运行情况及网上行政审批及电子监察系统运行管理情况等工作。随后区政府副区长崔立永主持召开了由区审改办、区政务服务中心、区政府信息中心、区人社局、区发改局等有关单位参加的座谈会。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安定区在“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公开等工作方面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如部门对本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不熟悉、权责清单动态调整不及时、乡镇和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点)面积不达标、区政务中心办理事项进驻不全面等。督查组要求:对上级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取消,坚决不能再以任何方式审批;对上级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做好承接工作;要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和投资项目审批权限;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双随机”比例今年要达到100%;全面改进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办理的程序、时限等。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崔立永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这次督查为契机,按照省、市的部署和要求,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加以整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