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戴超在安定区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8 】 【选择字号:

5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戴超深入安定区调研特色产业发展、川河经济带建设、生态绿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撂荒地整治等重点工作,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安定区党建保障追赶发展工作、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及二季度指标预计情况汇报。他强调,安定区要以博大的胸怀、钢铁一样的担当、雄鹰一样的视野、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雄心,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开足马力加大开发开放力度,在引领和推动全市赶上全省步伐上付出更大努力、做出更大贡献、实现更大收获,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
戴超指出,去年以来,安定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准确识变、积极思变、主动求变,“快追赶”有了好思路,“当首善”有了真行动,“促落实”有了真业绩,“转作风”有了新变化,全区追赶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氛围日渐浓厚。但也还存在经济指标上下徘徊“不稳定”、产业转型见效缓慢“不吃劲”、区域发展两级分化“不协调”、认识定位囿于一隅“不开阔”等问题,必须真正担当起“首善之区”的重要使命,履行好“首善之区”的重要职责,不断激发自身创新活力,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戴超强调,要充分彰显快人一步、胜人一筹的“首善担当”,强化党委保障。带头落实好党委“全周期全过程”闭环保障机制,率先推行各项工作“上提两级排名评比、下沉一级考核应用”机制,以实际行动作出“首善引领”和“首善贡献”。要充分彰显功能完备、文明现代的“首善形象”,提升承载能力。加快实施重大项目,推动城市更新升级,加强城市精细管理,重塑优质政务形象,树立市民文明新风。要充分彰显特色鲜明、厚积薄发的“首善势能”,加速产业升级。农业上要紧紧抓住劳务输转这个“月产业”、特色设施种植业和特色养殖业这个“季产业”、马铃薯这个“年产业”,加快“内官—鲁家沟川带和关川河”川河经济带建设;工业上要加快推进传统产业“三化”改造,落实“一企一策”,盘活“僵尸企业”,加快推进工业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充分彰显条件成熟、要素聚集的“首善基础”,抓实服务产业。围绕金融创新、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十大服务业不断派生新的业态,让各类商业元素在“首善之区”充分活跃起来。要充分彰显毗邻兰白、辐射周边的“首善区位”,做强节日经济。大力发展早餐经济、夜色经济等,既要让本地人有去处,还要吸引周边群众吃在安定、游在安定、消费在安定。要充分彰显市场活跃、平台便利的“首善环境”,实现主体倍增。聚集各类市场主体,创造优越条件、出台优惠政策,加快实现总量倍增。要充分彰显以水定城、以水定绿的“首善底色”,优化城市生态。统筹抓好“三河”“三山”生态治理,在群众“自治”的基础上发动群众“自绿”,通过推动生态环境整体改善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彰显资源汇聚、人才集结的“首善效应”,打造科教高地。强化政府对科技创新的组织引导作用,更加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才”从人中生、“才”在事中用。要充分彰显乡风文明、美丽宜居的“首善内涵”,提升人居环境,加快建立推行“红黑榜”制度,推动实现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充分彰显和谐稳定、人民满意的“首善治理”,深化平安建设。坚持关口前移、主动排雷,以“零事故”“零问题”的“首善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蔺红军汇报了安定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文举汇报了安定区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及二季度预计情况。
      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记贤区政协主席田富林等市区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座谈会。(来源:魅力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