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编办建立“三项制度”加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1 】 【选择字号:

安定区编办把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积极探索加强改革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建立健全“三项制度”,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建立专题学习制度。为准确把握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有关政策,安定区编办建立了专题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全办人员对中央、省、市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并就学习中的体会及遇到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形成共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与中央、省、市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能准确把握事业单位分类的有关要求和政策。

二是建立调研制度。结合省编办把今年确定为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调查研究年”的要求和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需要,安定区编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调查研究作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决策的必经程序,建立了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调研制度。对调研课题的确定、调研任务的分解、调研计划的制定、调研报告的撰写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确定专人负责调研工作,为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建立重大事项研究制度。安定区编办针对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改革中会遇到很多新的、重要问题的实际,建立了重大事项研究制度。对涉及到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事项,先提交主任办公会商议,经班子成员讨论分析后提出初步方案,在充分征求、汇总各相关事业单位和个人的意见建议后,召开由部分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全办职工参加的改革工作座谈会,进行再讨论、再研究,形成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