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编办“三学”《意见》精神助力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0 】 【选择字号:

  安定区编办在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基础上,把深入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作为分类推进我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新的着力点,不断深化对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认识。

  一是班子成员带头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安定区编办先后四次召开班子会议,就改革的重大意义、目的、总体和阶段性目标等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我区实际分析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形成了安定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思路。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做好自主学习,为改革工作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加强沟通交流学。在深入学习《意见》精神的基础上,安定区编办利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就学习中的体会以及改革中的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共同寻求解决的办法和改革工作措施。同时就《意见》的学习情况以及梳理出的问题加强与兄弟县(区)同行的沟通交流,取得了一定的共识,也获得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三是深入调研实践学。结合省编办把今年确定为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调查研究年”的要求和《意见》精神,安定区编办组织专门力量,分两次先后对18家事业单位进行了专门调研,对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形成“改革问题汇总单”,及时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