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1 】 【选择字号:

10月31日,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班子成员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紧扣“18个是否”,立足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项逐条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差距,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以对同志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醒,开诚布公地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班子成员要把对照检查的问题与学习研讨中查摆出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谈心谈话内容、专项整治的问题结合起来,进行梳理汇总,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任务,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做足准备。

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顺荣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一是高度重视专题会议,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的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扎实;二是检视问题全面深刻,每一位班子成员实事求是的检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真正做到了问题找的实、根源找的深、努力方向找的准;三是批评意见严肃认真,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敢于真提意见、提真意见,保证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质量。希望区委编办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持续加强学习,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努力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时限、措施和责任,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