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

日常业务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0 】 【选择字号: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最大限度降低在人群聚集区传播风险,安定区委编办实行“线上”办理业务,“线下”防控疫情,确保业务工作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线上”办理业务。即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坚持“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原则,专门建立机构编制业务工作QQ群,除涉密、紧急、重大事项外,机构编制日常业务全面实行“网上办公”,主要涉及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增减、退休人员减编等事项,并将相关证明材料以PDF文件格式呈报。同时,明晰办事流程和工作要件,并公布“网上办公”事项承办人、承办人手机号码等,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提速提效,切实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对急需到现场办理业务,要求办理人员进入办公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工作,目前,共办理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54人,其中人员入编管理6人,人员出编管理25人,人员划转管理6人,人员变更管理17人。

“线下”防控疫情。即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把做好包保小区防疫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专门安排机关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全天候执勤管控小区出入通道,对小区出入人员、车辆,逐人逐车进行信息登记,积极为群众普及防控知识,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做到按时到岗、坚守岗位、认真履责,不中途脱岗、不麻痹大意、不消极应对。同时,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纪律,树立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陈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