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严把“四关”助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为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安定区委编办严把“四关”助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以思想教育为基础,严把学习关。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二是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严把作风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从“政治明星”到阶下囚》《撕开“反腐英雄”的伪装》《贪欲的代价》等警示教育片,学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进一步达到以案明纪的效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三是以制度建设为依托,严把权力关。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分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推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细落实;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保证决策过程科学民主、决策结果公正合理,努力从源头防治腐败问题发生。

是以监督制约为保障,严把预防关。通过采取风险查找、准确分析、有效防控等方法,签订《廉政承诺书》,制定《个人岗位风险点自查表》,建立监督对象、权力、任务、问题、方法、整改“六张”清单,引导党员干部将风险管理理念融入日常业务工作实际,规范机构编制业务运行流程,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供稿:景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