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落实全会精神 理清发展思路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0 】 【选择字号:

连日来,安定区以“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各级干部走村入户,把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举措讲清楚讲透彻,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担当实干。

在内官营镇内官村贺智家的小院里,正在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宣讲团成员赵贵成围绕“两个确立”“《决议》的定位特点及意义”分享亲身感悟,用身边发展数据讲变化,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交流体会。

定西市委副秘书长 市信访局局长赵贵成:“活动时间虽然短,但意义重大。要持续关注这个村的发展变化,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

除了集中宣讲外,内官营镇还组织干部深入农户家中,从村里的变化说起,围绕促进共同富裕,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与群众面对面探讨未来的发展之路,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增收致富路子,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送到村民身边。

在凤翔镇李家咀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党员们齐聚一堂,区委党校讲师张仲强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决议的内容等方面,特别对深入把握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通过讲解,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

自活动开展以来,安定区各乡镇结合当前农村重点工作和“追赶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通过进村入户大走访、大调研、大筛查、大起底、实事大办理等方式,着力解决防贫解困、生活救助、康复医疗、就学就业、照料照护、冬季取暖等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