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多举措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4 】 【选择字号:

今年来,安定区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对平安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编办职能定位,聚焦“强根培元”工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平安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局)中心一名负责人为成员的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召开室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平安建设工作,向各股室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二、突出教育引导,积极学习宣传。依托室务会议、干部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方面的内容以及及机构编制工作法律法规等法律知识,引导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升运用法治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利用微信群、机构编制网等平台转发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等相关信息,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防诈反诈意识。

三、严格内部管理,打造平安机关。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认真排查、化解、整治涉及本单位的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和治安的突出问题,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建立台账、提出对策、逐一化解。全力抓好保密工作,明确定密责任人及定密权限,按照“谁主管、谁落实、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做好保密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做好值班记录,确保重大节日安全。

四、优化机构设置,助力平安建设。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夯实治安联防、打击电信诈骗和全区平安建设基础工作。根据市区安排部署,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成立定西市安定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明确职能职责,充实人员力量,为全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供稿: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