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召开“结对帮扶 爱心安定”工程 建设动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31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6日,区委编办召开“结对帮扶·爱心安定”工程建设动员会议,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结对关爱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详细解读了《定西市安定区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并就我办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全办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主动参与结对关爱、结对帮扶行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真正把温暖送到每位关爱对象的心坎上,让每一位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真正使特殊困难群体在感情上有寄托、行动上有支持、生活上有保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三抓三促”和主动创稳行动,全面靠实责任、细化举措,强化组织保障、协调联动,做好与结对关爱对象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做实政策落实、信息反馈等相关工作,以“严、快、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抓落实,确保结对关爱行动高效、务实、有序开展。三要明确工作任务,增强责任自觉。结对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标目标任务要求,积极入户对接,通过“结对关爱”微信小程序填写联系交流、走访探视、落实政策等工作记录,建立工作台账。经常开展联系交流、切实做好走访探视、精准落实保障政策,准确掌握关爱对象日常生活、学习和安全等状况,鼓励引导保持健康心态、乐观面对生活,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把这项解民忧、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实事干实干细、干出成效。(供稿:夏彩霞)

编辑:赵丽娟   复审夏彩霞   终审: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