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省委编办督查我区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1 】 【选择字号:

5月31日,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李卫带领省机构编制督察组,深入我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就《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执行及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小丰、区委常委、区委编委副主任、区委组织部部长王继国、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工作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开展座谈交流、查阅文件资料、进行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机构编制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深入学习贯彻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履职尽责,贡献力量。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准确把握主要任务。要紧紧围绕机构编制重点任务,持续推进《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细,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加大机构编制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三定”规定,积极督促引导部门(单位)认真执行“三定”规定。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的基础上,要加强规范管理,认真落实专项实施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编制资源的统筹调整和动态调控,充分发挥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严守纪律,依法办事,坚决杜绝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发生。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


下一步,安定区委编办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持续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供稿:杨芳爱)

编辑:赵丽娟   复审夏彩霞   终审: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