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坚持上好“三堂课”,打好干部教育“组合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2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安定区委编办采取多种形式用好用活“周五小课堂”,学深学实政治理论、专业知识、法规制度“三堂课”,为全体机关干部不断“加油”“充电”“紧螺丝”

一、学好“政治理论课”,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周五小课堂”制度,充分发挥“加油站”的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系列重要论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带领学、干部交流学等形式,一篇一篇读原著、原原本本学原文、逐段逐句悟原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

二、学好“专业知识课”,锤炼担当本领。落实周五小课堂”制度,充分发挥“充电宝”的功能,创设活动提能力、强本领。一是工作交流“亮运行”。通过股室间相互工作交流,展示全办阶段性工作动态、中心任务、重点工作,让大家知工作、晓业务。二是问题探究“展能力”。针对工作中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共商共议、全员“会诊”,想办法、添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潜移默化提升业务能力。三是现场提问“验成效”。在认真听课,记录重点、要点、知识点的同时,随机对全办干部进行提问,从听课学习、政策掌握、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整体摸底。以问促学,强化干部业务知识储备,切实增强能力素质、提高业务水平。

三、学好“法规制度课”,弘扬风清气正落实周五小课堂”制度,充分发挥“螺丝刀”的功效,把政策精神、制度法规纳入宣讲范畴。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政策宣传解读到位。二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机构编制制度法规,分管领导带头讲、业务股室分组议、结合工作相互谈,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机构管编制工作的基本原则、各项规定。三是做好廉洁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片、学习典型案例、上好廉洁党课,严明工作和生活纪律,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活动和言行提出要求。(供稿:苏海)

编辑:赵丽娟   复审夏彩霞   终审: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