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用好“12310”平台 强化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2 】 【选择字号:

安定区委编办发挥12310举报平台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中的作用,在畅通监督渠道、规范办理程序及时调查落实上下功夫,12310平台打造成机构编制部门发现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顺风耳和提升工作质量的“助推器”

一是畅通监督渠道,提升举报平台知晓度。严格按照《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办理工作规则》有关要求,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通信地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接待来访地点时间,并告知受理范围和不予受理事项。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向乡镇(街道)区直部门送政策、讲法规,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治意识,扩大机构编制工作宣传面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

二是规范办理程序,提升举报平台实用度。严格落实信访举报登记制度,把“12310”平台作为发现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的“顺风耳”。对受理举报问题分类进行登记,切实做到举报时间、举报来源、举报内容、举报人及联系方式等记载准确详实。对信访举报受理程序、台账管理、文明用语等进行规范,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充分发挥举报平台应有的作用,保证工作高效、协调运行,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效率。

三是强化工作纪律,提升举报平台信任度。牢固树立“信访无小事”的思想,将举报平台作为机构编制工作改进服务质量的“助推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在无保密措施的载体上存储、传递、处理涉密或者敏感信访举报件;不向被举报对象或者无关人员泄露信访举报相关情况;不委屈、隐瞒或者捏造信访举报内容及查核的事实真相;不拖延、压制不办信访举报或者损毁、删除相关材料;不利用受理办理信访举报之机谋取私利。明确规定举报材料由专人办理、专人管理,严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不断提高“12310”举报查核工作的信任度。(供稿:王亚丽)

编辑:赵丽娟   复审夏彩霞   终审: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