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5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细“三抓三促”行动,安定区委编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一是树牢大局意识,力戒“本位”之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区委编办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职能,以“围绕中心、凝聚共识”为主线,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始终把服务保障区委中心工作需要摆在首要位置,做到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高度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区委中心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做到始终与区委大局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二是树牢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始终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思想弦”,拧紧作风建设“总开关”,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自觉用办机关各项制度规范言行,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各项政策,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政治自觉切实将各项制度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全过程。

三是树牢责任意识,聚焦工作落实。始终坚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对照责任清单,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执行“3+N”工作机制,把知责担责履责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在岗位上,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行动自觉。办领导坚持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办机关干部对标严守岗位、提升能力,切实以崭新面貌和良好状态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树牢担当意识,赋能提质增效。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目标任务,紧贴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转变作风、坚持真抓实干,增强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抓效能、促发展工作举措,制定区委编办领导交办事项完成情况统计表,明确责任人及节点任务,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闭环跟,确保各项工作干好、干精、干出成效做到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供稿:赵丽娟)

编辑:赵丽娟   复审夏彩霞   终审: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