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蔺红军主持召开安定区委编委会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6 】 【选择字号:

11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编委主任蔺红军主持召开区委编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编委副主任贾文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编委副主任李军和其他编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并通过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蔺红军就做好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机构编制工作和干部人事工作联系紧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统筹机构设置,配置编制资源,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为奋力追赶发展、建设美丽安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要增强政治性,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编委成员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机构编制党内法规作为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区委编办要强化党的工作机关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精准掌握机构编制工作政策规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确保我区各项机构编制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增强规范性,严格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严格“三定”规定制定、修订等机构编制申请事项的研究论证程序,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要以党组(党委)名义报送,并随文附送履行动议情况、会议纪要、政策依据以及调研论证等相关材料。机构编制部门要围绕必要性、合理性和可行性,逐项严审部门单位提出的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对产生的问题和取得的效益在全面评估的基础上,综合分析研判,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编制资源的再分配提供更加精细、科学、合理的参考依据。

三要增强科学性,提高编制资源配置效率。机构编制部门的干部要精准掌握全区各类机构设置,编制、领导职数核定和实有人员等各类政策依据和统计数据,真正做到政策、数据一口清,业务精。要认真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机构编制工作思路,加大创新挖潜力度,充分保障重点领域工作力量,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率,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编制保障。

四要增强严肃性,落实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要积极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把强化规矩意识贯穿始终,严格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事项“一支笔”审批制度,严格执行“三定”规定等机构编制文件核定的机构数、领导职数以及编制数,坚决禁止“条条干预”,守住机构编制底线,从源头上切断超编进人等问题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供稿:景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