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三措并举助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1 】 【选择字号:

安定区委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前教育“入园难”这一民生问题,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服务民生,主动作为,全力助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科学合理设置机构会同区教育局对全区公办幼儿园数量、分布、班级规模及现有教师结构等情况开展调查摸底,充分掌握基础数据,针对安定区学前教育资源短板,强化学前教育统筹规划,科学调配城乡教育资源,积极推进“一村一”建设,在原有学前教育机构基础上,近五年新成立 87家公办幼儿园,进一步满足了学前教育适龄儿童入学需求,为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城乡一体化学前教育办学格局提供有力的机构保障。

二是管住管好用活编制资源。在编制核定总额不变的情况下,集中力量保障与民生关系最为密切的教育领域用编,通过系统内调剂的方式,对学前教育优先安排用编计划,找准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管住管好用活”着力点,实行备案管理进一步提高了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三是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严格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规定,规范有序推进全区公办幼儿园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为新开办幼儿园办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开通“绿色通道”,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合力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多次办理”向“一次办理”的转变,让数据多跑路,业务人员少跑腿,加快提升服务效能。(供稿: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