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细化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1 】 【选择字号:

为规范、高效办理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安定区委编办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及《市委编办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要求,认真梳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流程,切实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明确下一步机构编制工作方向。市委编办《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的通知》下发后,安定区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办室务会议,根据通知精神,要求机构编制工作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认真贯彻《通知》有关要求,对下一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规范业务办理流程,细化机构编制管理各环节工作要求。根据市委编办《通知》要求,安定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认真研习《甘肃省电子编制管理证系统和实名制系统操作指南》和区委编办《关于进一步简化优化机构编制办理有关工作流程的通知》等配套措施,印发了《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重新梳理业务流程与工作制度,对机构编制中领导职数调整、区内人员调整、新增人员、修改信息四项的业务重点环节制订了详细的流程,并用图表的形式进行了细化规范,夯实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基础,为下一步规范管理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宣传,营造机构编制法治化良好氛围。安定区委编办通过在公示栏张贴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图,将工作程序通过一目了然的图表形式进行宣传,在安定区机构编制网设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专栏,刊登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积极营造机构编制法治化的工作氛围。  

 

(供稿人:陈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