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助推中医药事业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27 】 【选择字号:

 

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全面落实安定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区工作,安定区委编办立足主责主业,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统筹编制保障,有效助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精心部署落实,成立区委编办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职责分工,建立贯彻落实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及具体责任人,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工作落实。

二、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中医药职能

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是中医药事业发展传承的枢纽,是中医药服务体系和运行体系的关键和核心。安定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医药改革任务,卫生健康局加挂中医药管理局牌子,完善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负责贯彻执行中医药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承”等职能明确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由卫生健康局局长兼任,进一步健全优化中医药管理体系和职能配置,有效保障中医药工作推动和持续发展。

三、统筹编制保障,强化人才发展

聚焦群众关注的民生领域,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在控编用编计划总量前提下,提前考虑谋划,从单位空编及退休腾出编制中预留空额,专项保障高层次人才引进,确保做到有人才必有编、引人才必配编。2020年以来,已为卫生系统保障221名编制用于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特别是中医药人才的引进,2020年至2023年共引进中医临床、针灸等中医相关急需紧缺人才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