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甘肃省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7 】 【选择字号:

         省委编委日前印发《甘肃省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2021-2023年度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的重点任务,并以清单形式作出具体安排。

《实施方案》围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目标,根据当前我省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需要,提出要加大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力度,强化机构编制法治意识;要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立改废释,以高质量建章立制来构建体系、推动实施、保障善治;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各项法规制度,做到有法必依、有规必行;要注重加强法规工作机构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执行力。

据了解,省委于今年5月发布了第一部全方位系统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地方综合性党内法规——《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对机构职能、机构设置、编制管理、领导职数核定等事项作出具体规定,为全省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据和遵循,标志着我省机构编制法治建设迈出了新的一步。

此外,省委编办还于日前召开全省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并对全省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来源:甘肃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