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培训班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2 】 【选择字号:

6月20日下午,安定区委编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为期五天的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通过专题辅导、情景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新时代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等内容,着眼甘肃发展阶段性特征,紧盯全省重点工作任务,紧贴实际、系统实用,对于依法依规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培训班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法治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的认识及理解,坚持抓好《条例》《规定》及相关配套制度办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树牢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工作质效。要立足机构编制保障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定位,主动融入全省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新格局,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追赶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供稿人:夏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