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安定区委编办“三个聚焦” 开展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情况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8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编办安排部署,全面准确掌握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情况,区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实施,立足“三个聚焦”,全面开展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情况调研工作。

一是聚焦重点任务,认真谋划部署。按照市委编办安排部署,聚焦开展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现状、问题、意见建议等重点任务,结合我区乡镇街道设置现状,召开室务会议,专题研究制定调研方案。确定由分管领导牵头带队,抽调各相关业务股室骨干力量组成调研工作组,认真拟定调研提纲、调查问卷等调研材料,提前与被调研单位做好沟通,确保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聚焦发现问题,深入细致调研。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改革后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人员编制配备、派出机构管理机制运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赋予的县级管理权限承接行使、履行公共服务职责等方面内容,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乡镇街道现行管理体制运行、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开展等情况,细致深入发现基层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梳理并建立问题台账。

三是聚焦破解难题,提出对策建议。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基层执法运行机制不顺畅、派出机构职能作用发挥不够、乡镇编制缺口大、人员紧缺等问题,召开室务会议专题研究,集中力量加强研究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提出破解思路。结合我区基层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方法路径,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形成具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供稿人:杨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