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区委编办党支部开展“支部融合共建,合力脱贫攻坚”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7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扎实开展结对共建工作,6月6日,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内官营镇勤宝村开展“支部融合攻坚,合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主动缴纳党费、政治理论学习四项规定动作后,勤宝村党支部书记张学斌以党员如何发挥作用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赵刚同志结合活动主题,就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掌握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加强帮扶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区委编办作为勤宝村的帮扶单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调整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力量的要求,增派帮扶队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保障。三是改进帮扶方式,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宣传政策、有效化解矛盾,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四是聚焦短板弱项,突出帮扶成效。以固强补弱冲刺清零“六查六清四提升”为契机,把资源和精力向“两不愁三保障”聚焦,以精准的措施和严实的作风,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通过此次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机关党员充分认识到结对帮扶的重要意义,更加重视帮扶工作,同时,还让机关党员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与农村党员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