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

强党建 提效能 促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7 】 【选择字号:

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扎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办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是突出“学习型”党支部,提升能力素质。根据党和国家重大改革部署以及省市区委重要决策安排,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并严格执行年度学习计划,采取室务会议示范引领学、支部集中经常学、深入基地实践学、运用平台自主学、讨论交流互动学专题党课辅导学等方式,在交流、体验、思考的学习过程中,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的理想信念和思想境界;以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契机,支部向党员赠送经典著作,引导党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党支部书记和党务专干积极参加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的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媒体平台,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在线学习,第一时间掌握世情、国情、党情;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市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知识测试,不断巩固提高学习成果,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

二是突出“服务型”党支部,促进规范建设。党支部以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工作发展为目标,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先锋引领,加强协同联动,做决策的执行者、疫情的抗击者、防控的带头者、健康的践行者、谣言的制止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深入结对帮扶的内官营镇勤宝村,开展送文化下乡、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使基层党支部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服务成效明显提升。 

三是突出“效能型”党支部,切实改进作风。办机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以优化提升整体效能为目标,主动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从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制度落实、严肃工作纪律、狠抓问题整改、精简文件会议、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全面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本领,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切实提升了机关工作效能。(供稿:景露)